close

 

 

剛開始可能因為那件事而要沉澱一陣心情,後來因為加入學生會事情變得更多

不過一心掛念著還是這裡,終於寒假了~~~

不曉得各位看官是不是還記得小的QAQ

 

不過廢話不多說  回歸第一篇 就獻給我一生的愛!!!YULSICA!!!

*** 

 

 

「小賢、小賢,我跟妳說今天我在值勤的時候遇到一件很感動的事~~~」

 

「今天我正在巡邏的時候,有位同事用對講機通知我,剛剛有名女子報案,她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婆,突然失蹤了,失蹤地點在我巡邏地點的附近,要我趕緊尋找有沒有這號人物」被叫喚的人沒有回應,允兒卻又自個的繼續說下去。

「講了她的姓名後又講了一堆她的特徵,穿著印有米奇的衣服,皮膚黝黑,然後身高多高…巴拉巴拉的」

 

 

 

 

 

 

 

 

 

 

當時情景

 

「權俞利,權俞利小姐~~~」允兒接獲通知後,也隨即趕緊尋人。

 

「妳好~~~這位太太,我想請問你有沒有看到一個皮膚黝黑,身高跟我差不多然後穿著米奇圖案衣服的小姐~」允兒看到旁邊路過的婦人,急忙上前去詢問。

 

「我是有看到跟你差不多身形的小姐,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妳說的那位。」婦人思考一下後說出。

 

「沒關係、沒關係,那妳跟我說她往哪裡走去!」允兒聽到後趕緊連忙問著。

 

「往那~~她好像往商店街的方向走去了~」婦人轉過身指了個方向後,告訴允兒。

 

「謝謝妳,妳好心會有好報的」允兒微微笑的對婦人道歉,轉身往婦人指的方向跑去。

 

「權俞利小姐~權俞…」允兒邊跑向商店街方向邊呼喊著,經過一個巷口允兒發現一名女子站在一旁探頭探腦不知道在找什麼,身為警察的正義感使然允兒上前去詢問對方。

 

「小姐,妳怎麼一個人在這?我是警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嘛?」允兒站到了女子身旁說著。

 

「妳是警察嘛?」女子微微轉過頭後,詢問著允兒。

 

「妳是……權俞利!」允兒看著這女子的模樣,黝黑的皮膚、跟自己差不多的身高、最明顯的地方莫過於那件粉紅色的米奇衣服。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俞利驚訝著對方怎麼知道她的名字。

 

「謝天謝地,我終於找到妳了!!!」允兒高興的抱上俞利。

 

「呃…不好意思,我已經有老婆了」俞利有點尷尬的推開允兒。

 

「我當然知道阿!是妳老婆打電話跟我們說妳不見了,我才出來找妳阿~~」允兒看著權俞利好笑的說。

 

「這樣啊~~」

 

「那妳記得回家的路嘛?」

 

「不太記得…」俞利想了一下搖搖頭說。

 

「那既然我找到妳了,我就要負責帶妳回家~~」允兒說著拉起俞利的手,要往前走。

 

「不行!!!」俞利馬上甩掉允兒的手。

 

「妳幹麽?」允兒錯愕的看著俞利。

 

「我還有一件事還沒做,妳要走自己先走吧。」說完俞利就轉身要離開。

 

 

「欸,等一下!妳又不知道回家的路,我先帶妳回家好嘛?」允兒警察職責在身也不好放俞利一個人,跟在後面拉著俞利說。

 

「不行!今天我一定要買花!」

 

「花可以改天買,不一定要今天阿,先回家啦~」

 

「不行!一定要今天買!」

 

「先回家!」

 

「要買花!」

 

「先回家!」

 

「要買花!!」

 

「先回家!」

 

「要買花!!!」

 

「算了我服了妳~~~」俞利就這樣固執的跟允兒爭吵著,最後允兒總算放棄爭吵只好依她。

 

 

 

「恩…妳知道花店在哪裡嘛?」隨後俞利吐出的這句話允兒差點沒當場吐血身亡。

 

「…不知道花店在哪,還那麼執著買花,你該不會連錢都沒帶吧?」允兒說完見俞利東摸摸西摸摸的。

 

「…不…會…吧…」

 

「嘿嘿…對」俞利摸完全身上下後,頂著一臉呆樣對允兒傻笑。

 

「還對…算了,我帶妳去買吧…」允兒表示她已經覺得沒什麼好激動了。

 

 

「哈哈哈,總於買到花了~~~」俞利開心的捧著一大束白玫瑰花。

 

「好啦好啦,我帶你回家吧~~」

 

「恩,好!」俞利買到想要的東西後,開心的回應允兒。

 

 

允兒帶俞利回家,其實俞利家只差商店街兩個路口,但俞利還是忘了回家的路。

 

當允兒帶著俞利走到家門口,驚慌失措的秀妍在看到那件自己為她買的粉紅色米奇衣服,一顆懸著的心也安心放下。

 

「俞利妳…」當秀妍看著俞利走上臺階幾步後,看到那一大束白玫瑰和俞利憨厚的笑容,秀妍的心再次被觸動…

 

「秀妍,生日快樂!」俞利笑著把白玫瑰獻給了秀妍。

 

「謝謝,謝謝妳…俞利」秀妍哽咽著接過那一大束花。

 

「不客氣~~~嘻嘻」俞利笑著抱上秀妍輕拍她的背,安撫著。

 

「俞利啊,先進去裡面等我,我有些話,想跟林警官說。」秀妍輕拍俞利的手臂告訴她。

 

「好哦,我等妳~~」俞利往秀妍的臉頰上親了一下,便愉快的跳著進家裡。

 

 

「林警官,真的非常謝謝妳,如果沒妳的幫忙,我真的不曉得要如何找到她…」秀妍向著站在一旁許久的允兒道謝。

 

「沒關係的,這是我的職責,妳們看起來很相愛,她還記得妳生日阿~~」

「難怪,剛剛不管我怎麼講她都一定要今天買花,原來是這樣~~」允兒明白似的說著。

 

「恩…她啊…什麼事都忘了,第一次告白、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很多的第一次或紀念日,她都忘了…」

「但剛剛看到她送的那束花,讓我覺得她其實沒有得什麼阿茲海默症…沒有忘記我們之間的回憶…那束白玫瑰是她在我生日時對我告白送給我的,往後每年生日她都會送我一束…」秀妍想起去年俞利32歲生日前夕被醫生通知患有阿茲海默症,可能會忘記身邊的人事物,也可能很多事情都想不起來…

 

「很辛苦吧?聽說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人很難照顧」允兒看著眼前這位女子,有點心疼她的遭遇。

 

「不會,對她我不會覺得辛苦,或許她會忘記我,也會忘記所有的回憶,但剛剛那瞬間我明白了,即使大腦沒有了記憶,心仍然會記得愛…」 秀妍眼神中的堅定讓允兒感動。願意犧牲自己大半歲月去照顧那個隨時會忘記自己的愛人,這才是世上純淨無私的愛。

 

 

 

 

 

 

 

 

 

「小賢…妳還記得我嘛…」 允兒摸著照片裡一個長相甜美又帶點正氣的女生說著。

 

 

 

 

 

 

 

 

兩年前

 

 

「小賢~~~我愛妳~~~」允兒正對著一名女子撒著嬌

 

「小允,我也是…」女子害羞的回應著。

 

 

 

 

「小賢,妳怎麼最近常忘東忘西的阿~」

 

「不知道,可能最近太累吧,休息一下就行了~」

 

「好啦,別讓我擔心哦~~~」

 

 

 

 

「妳是誰?」

 

「小賢…?我是小允阿!」

 

 

 

 

「醫生我女朋友怎麼了?」

 

「她……」

 

「她患有阿茲海默症,起初是忘東忘西,現在可能會開始遺忘了人事物…」

 

「為什麼…」

 

 

 

 

「小賢要乖乖在家哦~小允出去買個東西就回來了」

 

「恩…」

 

 

 

「小賢,我回來了…小賢?小賢妳在哪裡!!!」允兒一回到家沒有看到女子的身影,急忙的找著,卻在臥室找到一封信。

 

 

「小允:

我很抱歉,妳一直跟我說的那些屬於我們之間的回憶,我完全沒了印象,我看得出來妳很愛我,但是…我卻不確定自己愛不愛妳,我想出去走走,想去很多地方看看,或許我可能在某個瞬間想起你說的回憶,或許我可能再也想不起我們之間的事,你是個很好的人,值得擁有更好的,而不是一個隨時會把妳忘記的人,小允妳要去尋找妳的幸福,我不想因為自己拖累妳,所以我決定走了,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再見了。」

 

「小賢…小賢…我愛妳…」允兒抱著信痛哭著,跪坐在地上。

 

 

 

 

「小賢,兩年了,去了哪裡,看了些什麼,有沒有在某個時刻想起我呢…」

 

 

「我還是很想你…」

 

 

 

「叮咚!」

 

 

「請問有…什麼事嘛…?小賢!」門鈴響起,允兒整理的情緒後前往看門。允兒激動的抱上眼前自己思念兩年的女子。

 

 

「允兒,我回來了。」女子笑笑的回應允兒的擁抱。

 

 

 

 

 

 

即使大腦沒了記憶,心仍然會記得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Yoonhyun
    全站熱搜

    SUNx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