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年2月25號

 


S區刑事局,審問室。



泰倪看著眼前坐在自己對面雙手被銬上手銬的嫌犯喊道「說!二十年前的連環殺人案和縱火案是不是你做的!」但對於對方無動於衷的表情讓她更加不悅,抓起桌上的檯燈就往嫌犯臉上強照。


「警官我說了,不是我了~」泰倪聽到對方說的話後轉身輕笑一聲「你!」在一瞬間回過身的泰倪就往對方臉上一拳打去「說到底是不是你!!」泰倪又抓起對方的領口就往牆上撞去。


俞利剛好經過審問室聽到聲響便打開門 「金泰倪!你這是幹什麼!!」出現在俞利眼裡的畫面是泰倪正把嫌犯壓在牆上打。


俞利上前要將兩人拉開但泰倪依舊死命抓住嫌犯「給我放手!來人快進來!」俞利一喊另外兩位便衣刑警跑了進來「快把金泰倪給我帶走!」俞利手一揮泰倪便被兩名刑警抓走。


泰倪氣呼呼的坐在走廊上的椅子手往椅子用力的一擊在心裡低吼著「幹!該死!」


俞利拿了兩瓶罐裝冰咖啡朝泰倪走去「諾,給你~」拿起一罐就往泰倪臉上貼「幹!」泰倪被突如其來的觸感震驚的罵出聲。


「你給我冷靜點!」俞利聽到泰倪的話差點要一拳卯過去「主任抱歉……謝謝…」泰倪看到是俞利後道了個歉接過咖啡後,俞利也跟著坐在椅子上。


「還知道我是你頂頭上司啊~」俞利喝了口咖啡後看向泰倪說「再過幾天就是你爸的……要回去看看嗎?」知道俞利沒講出的那幾個字,泰倪低了頭安靜了幾秒便點了頭。


泰倪心想……這麼快老爸也已經走了二十年了…

但為什麼那名蓄意縱火的嫌犯還是沒被抓到呢…

「還有你剛剛對那嫌犯做得事,局裡已經傳開了,對你名聲不太好……明天開始就放妳兩個禮拜的長假~」俞利說完將空罐丟進垃圾桶起身便離開。


泰倪因為毆打嫌疑犯的事被俞利放了兩個禮拜的假。在別人眼裡感覺放一段長假是好的,但對於好動靜不住心的泰倪卻是一種懲罰。

於是泰倪下定決心要靠自己來找到那名縱火的犯人。
 
泰倪對著眼前坐在搖椅上的婦人說「媽,我這幾天想回去舊家待一陣子……」美英聽到舊家時眼裡閃爍了一下便又瞇了個淺淺的笑眼點了頭後繼續輕搖著椅子。

「媽…再過幾天…就是爸的…」 泰倪看著美英樣子又有點欲言又止的,最後兩個字還是說不出口……

「我知道,別說了好嗎?」知道泰倪要說什麼的美英阻止了她未說出口的兩個字。

美英知道泰倪其實也一直很在意那件事…

自己何嘗不是,自從那天晚上從俞利那收到太妍的葬身火海的通知後,馬上跟醫院請了假飛奔到俞利家裡從Jessi手中接過泰倪往現場趕去,等他們抵達現場時卻只收到太妍回天乏術的消息……
自那之後的每個晚上美英都要緊抱著泰倪才能入睡又或者發了瘋似的亂摔東西,只為了可以讓有潔癖的太妍看到這樣的自己,趕快回來自己身邊,罵罵自己也好,只要能在自己身邊就好……

那時俞利跟秀妍對於自己幾乎要把家裡東西全部摔壞的想法……



美英回想。


秀妍跟俞利一進門就看美英正要拿著花瓶摔,然後又看到縮在一旁牆角的泰倪「黃美英!妳夠了哦!!不要失去了金太妍就像失去全世界一樣!」秀妍狠狠的抓著美英欲摔東西的雙手。

「鄭秀妍你不懂!你不懂她就是我的全世界!!」美英聽到秀妍的話發紅了眼對著秀妍大喊。


「那泰倪呢?你有想過他嗎!!你以為只有你沒了全世界嗎?妳知道嗎泰倪也只剩下妳了,為什麼妳不願多花心思在她身上!!」秀妍哽咽的大吼並指向俞利一進來就馬上衝進俞利懷抱裡的泰倪。


「泰倪……Taeny……太…妍…嗚…嗚…嗚…」秀妍的一翻話點醒了美英,美英跑向泰倪後摸摸她的小臉,看到這張跟太妍幾乎神似的臉龐,終究緊抱著泰倪放聲大哭。


「媽咪…不哭…泰倪會好好照顧你的…」泰倪看著美英滿臉的淚水,輕輕的用手幫美英擦拭著,但這溫柔的動作又讓美英想起了太妍「太妍…嗚…嗚…嗚…」


後來的美英為了逃離滿是太妍回憶的家所以搬到了現在住的這地方,但又不想把最後擁有太妍的回憶賣掉,於是舊家就這麼的被留了下來,加上泰倪定期都會到舊家做清淨。所以舊家外部雖看起來老舊,裡面卻是乾乾淨淨的。


回到現在美英看著正在房間整理行李的泰倪的背影,真的讓她有種那是太妍的感覺……想到這美英又想起了太妍。


在二十年前俞利其實早就發現,他一直認為公寓的突然起火並不單單只是電線走火…而是有人蓄意要焚燒屍體,才導致火災發生進而爆炸。


但當時因為找不到兇手又加上被上級壓了下來此事件最後便對外宣布結案,但這件事卻在幾天前泰倪升到刑事警隊後被他發現了,使得他最近恨不得想翻案想趕緊抓到間接害死自己爸爸的兇手,也才會發生泰倪對嫌犯大打出手的事。


在二十年前太妍他們一家住的小區曾經發生一場駭人的南丁格爾連環殺人事件,遇害的皆為都是年輕貌美的護士…但自從太妍發生的那起火災後,就再也沒發生任何一起護士被殺害的事件。



泰倪心裡想著「或許回去以前住得小區,能有什麼新的發現…」所以他才會突然想回舊家待一陣子。


從房間裡提了行李出來泰倪看著一旁搖著椅子的美英說「媽,那我這陣子就待在那裡,妳有什麼事再打手機給我。」


美英擺了擺手說「沒關係,到那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有事會打給你秀妍阿姨的~」

「那我就出門囉。」泰倪說完就拉著行李踏出家門。

美英將雙手緊貼在胸口上仰著頭看著窗外的天空說 「太妍啊~我們泰倪也長大了……」眼角悄悄的滑落一滴淚。



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途,泰倪終於來到舊家首爾郊外的小屋。


泰倪下了車活動活動了一下筋骨說「啊~好累啊~欸?這是怎麼一回事……?」泰倪抬頭看了看有點昏暗的天空,卻看看到一波一波的極光。


「一定是我太累,最近太緊繃了~」泰倪搖了搖頭,將行李搬進屋裡。


等泰倪整理完行李後就坐到沙發上休息一回又想起「啊~還是舊家又大又舒服~~啊!我要趕緊找找看有什麼線索!」泰倪說完便把他從局裡偷拷貝出來的南丁格爾連環殺人案的檔案帶進太妍生前的最喜歡待的書房。


「這是……爸爸生前最喜歡的東西,我怎麼就忘了把它收起來…」除了小時候太妍常帶著自己進來玩後,以前定期的打掃也沒特別注意到,電腦桌上擺著一台座台式無限電機旁邊還有台小型的按鍵式麥克風。


或許泰倪下意識認為太妍會回來帶著自己玩著無限電吧……


「這麼久了,不曉得還能不能用~」有股好奇心驅使泰倪打開這陳舊未使用的無線電。

泰倪打開了無限電開關,發現竟然還可以正常運作,於是回想著太妍以前帶自己操作的樣子,把每個頻率都調至定位。


突然喇叭傳出一道聲音「1、2、1、2,Test,1、2、1、2,嘿,伙伴有聽到嗎?」泰倪聽到聲音完全驚訝,這根本就是自家老爸的聲音……為什麼呢……


泰倪還沒思考出答案無限電又傳來一句話「有人聽到嘛?」泰倪回過神來趕緊按下麥克風上的按鍵回話「你好,我有聽見你的聲音。」


無線電那頭又傳來聲音 「哈哈哈,你好,陌生人我好像接錯頻率了,不過這樣子看來我們也蠻有緣的~」

泰倪繼續聽著無線電那頭熟悉的聲音呆愣著,心裡想著怎麼會有人聲音可以跟爸的聲音完全一樣呢……

無線電那頭的人傳來了一聲自我介紹「嘿,伙伴,我的名字叫…金太妍!你呢?」

不會吧…他也叫金太妍……泰倪捂住自己的嘴巴,全身驚訝的顫抖著。

泰倪為了更加確定這件事會不會跟自己想得一樣……於是問了這個問題「可以冒昧請問你,今年是幾年幾月幾號嗎?」

聽到紙張摩擦的聲音,可以想像對方正在翻著日曆「恩,我看看,今天是2009年的2月25號!」

『嘣!』聽到這段話,泰倪嚇得向後跌去。泰倪心想居然陰錯陽差的接到二十年前的頻率。


那頭稱為太妍的人緊張的問著 「伙伴!你那邊發生什麼事了嗎?」


泰倪從地板上爬了起來,按著麥克風回道「沒事啦!剛剛不小心跌倒,對了,我叫金泰倪。」


太妍倒抽一口氣後激動的說「這麼巧!你叫金泰倪,我女兒也叫金泰倪!!…小泰倪,過來爸爸這裡~我介紹一個朋友給妳認識!」說完這句話泰倪聽到衣服摩擦聲,不用想都知道太妍將小泰倪抱到腿上坐…因為以前太妍也常這樣對自己。


「Hello~爸爸這是誰啊?」泰倪聽到一個稚嫩孩童的聲音,已經一陣鼻酸了…


「是爸爸偶然間認識的一個朋友啊!他也跟你一樣叫泰倪哦~~」太妍在那頭對著小泰倪說。而那邊響起打火機的聲音,泰倪知道太妍點起了煙抽。


小泰倪可能聽到跟自己同名的人感覺到興奮講話的音調也比剛剛高上許多「真的!你好,我叫金泰倪,今年五歲!!」

泰倪將自己的情緒調整了一會說 「你好,我也叫金泰倪,今年二十五歲…」

「哇!泰倪姊姊,你是做什麼的啊?我跟你說哦~我的太妍爸爸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消防員呢,嘻嘻~」 小泰倪講話的語調感覺特別開心,似乎都能感覺到她比手劃腳的。

泰倪聽到小時候自己的喊著現在的自己叫姊姊感覺很奇妙「我是做…警察呢~」

小泰倪歡呼一聲後「好酷哦!!姊姊我以後也想當警察!!」

「恩!姊姊相信妳也做得到!」是呀,自己不就是做到了嗎…

三人又聊了一回,突然一陣腳步聲,隨著腳步聲道來的聲音「金太妍!金泰倪!還不趕快去睡覺!!!」是媽媽!!這樣有精神的聲音,自從太妍去世後自己再也沒聽過媽媽這麽有精神的聲音。


「啊~美英!快過來我介紹一位很有緣的朋友給你認識!」一陣衣服摩擦聲,美英是坐到太妍腿上的「他也叫泰倪呢!!!」

「你好,我是太妍的妻子,可以叫我Tiffany!」美英講完笑了一聲。


「你好…」泰倪哽咽,媽媽的笑聲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已經好幾年沒聽過媽媽笑得燦爛的聲音。


太妍的聲音從那頭傳來 「恩~我們美英好香哦~來親一 個~」

「金太妍!你抽菸很臭,吃了這個再說」隨著一陣開包裝紙的聲音。「好啦,我吃口香糖就是了~啊!煙屁股不小心燒到桌子了!!!」聽到咀嚼的聲音後又一聲驚呼。
「金太妍!桌子都燒黑了啦!!!你死定了!!」
「美英!!對不起啦!!!那個泰倪我們明天再聊!」隨後聲音就被關掉了。

 

而聽到這的泰倪看到桌子上慢慢浮現了一個被煙燒焦的痕跡。
 
 

這一晚,泰倪有點失眠滿腦子都是剛剛太妍對自己講話的聲音。

 

太妍爸比.....我好想你......


 

 

\\\ 

 

短篇變成中篇了怎麼辦QAQ

我如果再拖下去會不會被圍歐......

不管了!!!我要連續一個禮拜慶祝金爺生日XDDDD

 

再等等哦~快完結了(閃!
 

arrow
arrow

    SUNx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