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4號 九點半


失魂落魄的回到家的太妍洗完澡後就去醫院將美英接回家,而美英梳洗完就回房間補眠休息。
太妍走到了書房裡坐到無線電面前糾結著該不該告訴泰倪自己沒有成功的事實,她沒辦法對著期待她能揪出兇手的泰倪說出……
終究太妍還是打開了了無線電。

太妍一打開無線電泰倪急促的聲音傳出「爸!爸!妳在嗎?出事了!」太妍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醒剛剛失魂落魄的樣子都消失「怎、怎麼了?!」聽到泰倪急躁的聲音太妍心頭上的不安情緒也湧出跟著緊張了起來。

「爸!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我長大後的生活裡沒有媽,我明明就記得媽的怎麼好像有兩種不同的記憶!」泰倪那頭伴隨著拍打桌子的聲音焦躁的吼著。


2029年3月4號 九點半


泰倪坐在書桌前對著無線電那頭的太妍大吼著,原因無他因為自己腦海裡關於美英的記憶居然會有兩種不同的版本。
時間往前推至七點半,原先泰倪的生理時鐘都是在八點起來,但這一刻的早起的他是被驚醒的。

「呼、呼、呼…這是…怎麼一回事…」泰倪從惡夢裡驚醒,顫抖的身體坐在床上回想剛剛那感覺真實的惡夢。
泰倪坐在床上抱著頭喃喃自語「為什麼我的記憶會那麼混亂……」隨後回想著那似夢非夢的夢境…還是該說是記憶呢…

#


夢境裡,五歲的泰倪像太妍過世般,喪禮那天躲在桌子下不願出來面對。
明明原先記憶裡是俞利將自己抱出來,站到美英身旁自己看著太妍的照片哭趴在俞利肩上……
但剛剛那場夢,太妍將自己從桌子下抱出,轉頭看著照片上頭的人竟然是美英……


#


一陣驚嚇泰倪就被驚醒過了……

想到這泰倪二話不說的光著腳丫跑到客廳,拿起了手機就撥打給俞利,她想著或許俞利能幫她解答這個困惑。

「喂,uncle,我是泰倪。」泰倪喚俞利做uncle,是因為俞利對她的愛不比太妍或美英少,所以早在很小就把俞利視為重要的長輩之一。

那頭俞利低沉著嗓音說著 「恩,泰倪怎麼了?」聽起來是剛睡醒的樣子, 突然秀妍的聲音也傳了過來 「俞利是誰啊?這麼早打來?」
「Uncle抱歉打擾你跟aunt,我是想問我媽最近怎麼樣了?」泰倪聽到兩人剛睡醒的嗓音,才意識到現在時間對於她們兩人來說還算很早。
俞利褪去剛睡醒的聲音突然正色起問 「泰倪…你怎麼…突然這麼問?」 泰倪有種不安的想法閃過腦海「Uncle,你這話什麼意思…?」


「泰倪啊,妳媽她……」


結束了與俞利的對話,泰倪不相信俞利所說的話於是打開了通訊錄要撥打給美英。

「為什麼沒有媽的電話呢!」泰倪將通訊錄裡的聯絡人滑找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那個掛著母親稱謂的電話號碼。
「不管了,我記得媽的電話號碼是……」泰倪回想著美英的電話號碼撥打出去,但換來得卻是冰冷一致的女聲「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一會泰倪看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介面「這怎麼可能……」

丟下了手機泰倪奔向了書房書櫃前,翻找著紀錄自己從小到大成長過程的相簿。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五歲過後的照片裡沒有媽!」 原先放在腿上翻閱的那本相簿被泰倪一個激動往牆甩去,泰倪攤坐在地上而四周都是被她翻找凌亂的相簿。

想起了俞利電話中所說的那句話「妳媽她在二十年前去世了,妳不是一直都知道嗎?」

 

 

回到現在。


「泰倪啊…我失敗了呢…」泰倪還在想著剛剛的那場夢以及那些與自己原先記憶不符的事實,無線電那頭傳來太妍低著嗓子的聲音。

「爸…這怎麼回事…?」泰倪聽到太妍的語調心裡的心疼大於責備,因為媽不在了爸一定比任何人還更加難過的。

「我在酒吧遇到個陌生男子,他把我迷昏後翻了我的皮夾,拿走了我的證件跟全家福照……」

「爸…怎麼辦……」泰倪垂下了頭,盯著自己的手掌看著。

明明有一雙溫暖卻不大的手牽著自己一步一步長大成人,而自己從小看著那道孤身一人搖著搖椅的人,立志成為警察的念頭更是加深……可是為什麼…?
明明感覺存在的,卻已經不在了……


「泰倪怎麼了…?」

「爸…媽…媽…,她不在了,她不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出現…為什麼!為什麼!」原先冷靜下來的情緒但只要一想到美英,泰倪情緒依舊還是失控了…

「怎麼會!」那頭太妍傳來不安且帶著憤怒的聲音。

「我不清楚……我等等可能回去市區一趟看看怎麼回事…」美英不在自己的生活裡對泰倪來說是種折磨,自己從小立志要保護要好好照顧的人怎麼能在一夜之間就消失了,彷彿自己跟美英相處的二十年的光陰才是一場夢。

「泰倪……妳不要太難過,我會好好保護妳媽的!知道嗎?」太妍收起了自己剛剛的不安的情緒穿起了為人父的鎧甲,安慰著泰倪並承諾會好好保護美英的。

「爸,我知道了,我會好好調查這一切。」泰倪說完關掉了無線電開關後,起身走到了唯一一張符合自己五歲前記憶的相框前,看著裡頭笑得很燦爛的三個人,撫過太妍與美英的臉龐眼神堅定的說 「我一定會再見到妳們的!」


泰倪一路以時速破百的車速一路行使到刑事警局門口,在這中間不曉得被拍了幾張超速單闖過了幾個紅燈,但對於現在的她這些都不重要。
一個迴轉急煞,車身剛好甩進停車格裡,泰倪停好車馬上奔跑近局裡。


「主任!主任!」泰倪一邊喊著一邊一腳就踏進刑事主任辦公室。

裡頭低著頭專心批閱著文件的俞利聽到泰倪的聲音抬起頭就看到泰倪慌張的臉「泰倪,怎麼了?」

「Uncle,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媽她……」泰倪看著俞利的眼神試圖想從裡找到一絲玩笑的成份,但是反而只看到眼裡對於自己心疼的眼神。

俞利不曉得泰倪怎麼會這樣問好奇心驅使下詢問著「泰倪,妳到底怎麼了,突然問起妳媽的事?」

「Uncle能告訴我具體的事情嗎?」泰倪不想去解釋,因為她堅信自己以及太妍一定會拯救美英的,所以現在跟別人解釋什麼的就免了吧。

俞利雖然還是疑惑但還是解答了泰倪的問題「泰倪,跟我來檔案室。」說完俞利就走出辦公室。

 


在檔案室找了一會,俞利走到了09年檔案櫃前從機密檔案區拿出一本厚重的資料夾遞給了泰倪「這個妳自己看看吧~」

泰倪接過了檔案夾便席地而坐翻閱著「主任,這個我知道啊,南丁格爾連環殺人事件,這我負責的啊!」泰倪翻閱第一頁的紀錄,看著頁首斗大的標題以及下方各張報紙剪下的駭人報導。

俞利聽到泰倪的話感覺到莫名其妙疑惑的問著泰倪 「妳負責的?沒搞錯吧?妳怎麼可能碰這個檔案!?」

泰倪一邊翻閱著一邊回應俞利的話「為什麼不?我要調查我爸被意外炸死的事件啊!主任妳不是知道嗎?」突然泰倪停頓了一下後來激動著指著檔案簿上美英的照片問著俞利「……!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媽的照片會出現在這個檔案裡!」

俞利看著激動的泰倪拍了拍她的背要她保持冷靜「所以我說怎麼可能是妳負責的,妳媽就是受害於二十年前南丁格爾事件裡其中一名護士…」

「怎麼會這樣…不行!我要翻案!」泰倪看到檔案簿最後是以無法找到兇手而結案。

俞利一伸手要抽走泰倪手上的檔案夾 「金泰倪!妳現在休假中不能調查任何案件!金泰倪妳放手!」俞利要抽走那刻泰倪死命的抓緊不放「不!主任我一定有辦法翻案的!」說完泰倪就轉身奔出檔案室「金泰倪!妳到底是想怎樣!」俞利看著泰倪消失的背影大喊著。

泰倪一奔出警局馬上上了車,一踩油門揚長而去。

 

回到了舊家,泰倪立馬抱著檔案簿奔向書房裡。


泰倪快速的翻閱資料「怎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上頭的資料顯示的是美英在09年的3月7號遭人殺害,死於自家中。

「為什麼…為什麼會找上媽……」泰倪思考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啊!」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泰倪腦海「爸剛剛說那個陌生男子拿走了她的證件!一定是因為證件上的地址他才找到家裡來!」


再得知剩下沒幾天的時間對泰倪來說更是慌恐,所以急忙想從太妍的口中得到一些線索。

打開了無線電電源泰倪按下麥克風開關「爸!爸!你在嗎?」

 

「茲───」但回應泰倪的卻只是雜訊聲。


「該死!為什麼現在卻收不到訊號!」泰倪啪打著桌子大吼著。

「已經沒多少時間了……為什麼我正需要爸的時候卻聯絡不上……」泰倪哭趴在桌子上也因為一整天下來的疲勞昏睡過去。

 

2029年3月5號 早上


天空微微亮起,隱約可以看見有一波一波微弱的極光閃爍著。


泰倪在昏睡當中隱約聽到有人呼喊著她的名字「泰倪!泰倪!」 冒了一股冷汗的泰倪大喊:「爸~爸!」
泰倪醒了過來發現自己竟然睡在書房裡一整夜。

泰倪依然聽到有人呼喊著她的聲音,瞥眼一看發現無線電竟是亮著的「泰倪!」原來聲音是從無線電傳出的。

「爸!我終於連絡到你了!」晃了晃腦袋才想起原來是太妍的聲音。

「泰倪!我昨天等了你一整天一直聯絡不到妳!你那邊怎麼樣了?」

泰倪沉著聲音:「爸…媽真的不在了,我昨天去局裡查了一下,媽確實被殺害了…而且還是因為南丁格爾的那起案件……」

「媽的!那男的這次真的惹到我了!」太妍重捶著桌子低著嗓音吼著。

「對!他這次真的惹錯人!」泰倪附和著太妍的話也說著。


轉換了情緒太妍認真的詢問泰倪「泰倪啊!你現在有什麼想法?」泰倪的語氣自信滿滿的說:「其實我昨天就想到對策了,只是沒聯絡上妳而已」

太妍聽到泰倪有新的對策著急的問:「什麼!有什麼辦法!」

泰倪思考了一會要怎麼說出自己的對策「爸,你是不是說過那個男的碰過你的皮夾?」太妍回想了一下回答「是啊!還偷了我的證件,該死!」

泰倪聽到太妍的回答後感覺總算找到一盞光明燈「太好了!爸你沒丟掉吧?!」無線電傳來一陣翻找東西的聲響過沒多久太妍的聲音傳來「當然囉,雖然被那個男的碰過,但再怎麼說也是美英送我的生日禮物!」隨後泰倪又問:「爸,那皮夾除了妳跟那個男的之外還有其他人碰過嗎?」太妍很快的回答「沒有!因為我一拿回家就放進當初包裝的盒子內,現在換了另一個皮夾。」

泰倪心想(真是天助我也!如果這樣看來那皮夾會是抓到兇手的關鍵證物,上頭有著兇手的指紋!)

泰倪一個激動講出不合邏輯的話「爸!把皮夾給我!」太妍聽到頓了鈍說:「泰倪啊,我這是要怎麼拿給你?我們相差二十年欸!」

太妍的一句話點醒了泰倪「對齁!我都忘了我們相差二十年……那怎麼辦…唯一的證物也無法拿到……」

泰倪沮喪的低著頭思考著還有什麼辦法能夠揪出兇手呢……

抬起頭環視著四周與小時候一模一樣的裝潢,又瞥眼看到無線電旁一個被煙燒到焦黑的印子,突然興起一個念頭!
當初第一次與太妍通話時,因為太妍的一個不注意燒到了桌子,而二十年後的自己卻看著原本乾淨光滑的桌子漸漸冒出一個焦痕…

或許這一切都是有關聯的……

泰倪重新坐回到無線電面前對著太妍問:「爸,我記得你的工具箱裡有筆刀這東西吧?」太妍的聲音伴隨著翻找金屬物的鏗鏘聲傳了過來「有啊!」

「那你在桌子上隨便寫個字!」

「為什麼?」太妍雖然嘴上問著但手上已經開始動作。

「我想看看我們之間的空間是不是和我想得一樣」泰倪說著便看到桌子上浮現一個個字樣사랑해,泰倪看到了太妍寫下的字「爸…我也愛妳……」

「哈哈哈,怪不好意思的嘿嘿」「好啦!泰倪既然你都看到了,有什麼想法?」太妍因為尷尬所以趕緊轉移話題。

泰倪撫著太妍留下來的字說:「恩,我發現只要不要有太大的改變就不會起蝴蝶效應。」

「這麼說的話?」

「所以爸你把皮夾用夾鏈袋封起來,然後放在一個絕對不會被人找到的地方!」

「好!」太妍講完話後,泰倪隨後聽到太妍起身來回踱步聲。

太妍像是想起什麼事情驚呼著「啊!」隨後泰倪就聽到翻找的聲音,等聲音結束後太妍坐回無線電前對著泰倪:「泰倪,我藏在書櫃的第三排第九本書的後面,那裡有個小暗格,要輕輕用手指推開才能看到一個類似保險箱的東西鑲在上面!密碼是你媽的生日。」

泰倪聽到太妍說的話趕緊起身走到自己身後的書櫃算著剛剛太妍交代的位置「第三排……第九本書!」泰倪將書拿出來,果真在後面的牆面發現有個區塊顏色跟其他地方不同的地方,但不仔細看還是看不出來。

泰倪輕輕的用手指推開就看到太妍所說的保險箱隨後轉了轉密碼「喀嚓!」聽到保險箱開啟的聲音泰倪將門拉開果真看到被夾鍊袋封起來的皮夾。


泰倪拿著皮夾開心的呼喊著「我拿到了!爸,我們成功了!」

「爸!我現在拿去指紋檢驗室檢驗,等我好消息!」說完泰倪將證物放進包包裡就奪門而出。

 

「泰倪啊!我相信妳!」泰倪沒聽見得是太妍對於她全權的信任。

 

 

 

 

\\\

 

又是歷經了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QAQ

小的最近變成空降部隊,越來越忙了~

我也好久沒碰到我的親親電腦了QAQ

然後小美最近鬧脾氣我又花更多心思在她身上QAQAQAQAQAQ

 

 

我永遠都不會棄坑的...只是會填比較慢而已XDDD

請大家多多見諒T___T

 

 

arrow
arrow

    SUNx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