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年3月5號

 

泰倪拿著從太妍那邊得到的皮夾,馬上二話不說的又飆回刑事局。

看到剛匆匆忙忙跑進來的人俞利呼喊著:「泰倪!」泰倪看到俞利二話不說的就將她拉到檢驗室裡頭「啊!主任跟我一起來檢驗室一趟!」

俞利邊專注的操作著指紋辨識器「出來了,是李建仁上校的指紋。」泰倪看著螢幕上頭顯示的字樣Match,「Shit…這個賤人…主任他現在是?」
聽到後,俞利隨後又在鍵盤上敲上幾個字彈出一個小視窗「他現在是私家偵探。」


「好!我知道了!」泰倪正要轉身離去找對方,俞利此時拉住了她「我們剛剛接獲線報,發現了一具屍體怕跟連環殺人案有關,你說你是負責人那跟我一起來!」「我…是……」泰倪想說些什麼但看到俞利堅定的眼神也就罷了。
來到發現屍體的民宅外,泰倪跟著俞利來到了發現地點,看著法醫們小心翼翼的檢查著骸骨,而泰倪就在附近繞著觀看四周,繞著繞著就隨意走進了間民宅。

 


民宅主人走出門看著泰倪踏入前院上前疑獲的詢問:「你好,請問你有什麼事嗎?」泰倪抬頭看著眼前白髮蒼蒼的老人拿出放在胸前的警證示意「你好!我是鎮上的刑警,這附近有人通報發現屍體我是過來看看而已,方便進去府上嗎?」老人看著泰倪說上的警證以及對方誠懇的眼神讓過身讓泰倪進房「是的,警官請進。」
泰倪踏進老人家後老人也隨著泰倪的腳步跟上前,泰倪剛踏進門就停頓了下來待老人走到自己前方時才又跟著走進去。

 

老人就帶著泰倪走向客廳,示意讓泰倪先坐到沙發上休息「警官,妳先坐著吧~我泡個咖啡給妳,黑咖啡行嗎?」泰倪並沒有馬上坐下而是環視著四周聽到老人的話急忙收回目光回應著:「哦,行!我可以隨意看看嗎?」老人並沒說什麼只是笑著點頭就轉身進到廚房裡。
泰倪看著老人轉進廚房的背影,隨後就在客廳裡四處走動觀看著,泰倪走到一個差不多於自己腰高位置的木櫃上頭擺著各式的照片,而其中讓泰倪非常在意的是一張年輕貌美的女護士的獨照。
沒多久老人端著兩杯咖啡走來,看著盯著照片入迷的泰倪說:「警官,給妳。」說完將左手的咖啡端向泰倪,泰倪聽到聲音轉頭就瞥見不知何時站在自己身邊的老人,看著對方手上的咖啡接了過來:「謝謝。……對了,想請問一下這位是?」泰倪喝了一口咖啡後看向一旁的照片詢問著老人。

 

老人聽到泰倪話,拿起了相框看著,那瞬間眼裡閃過暗淡的神色卻又急忙收回「她是我的太太……」泰倪見氣氛有點不對勁但又壓不下的好奇心還是忍不住問:「那她人現在在…?」「她死了…」「什麼?」泰倪看著老人平靜的臉色,反而是自己這個從未相識過的外人覺得難過。
老人撫過相片上那笑得美麗的臉龐「她啊……被人所殺害,到現在還沒找到她的屍體,這樣子算算也20幾年了……」泰倪聽到老人的話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心理想著:護士……20年前……南丁格爾!想到這泰倪瞥見在眾多老人已故太太的相片中裡唯一的一張男性照片,突然好像什麼線索都Match上了。

 

『鈴─鈴──』突然間泰倪的電話響起,泰倪看著界面上頭顯示著俞利的號碼「喂,主任有什麼發現嗎?」『剛剛法醫把骸骨拿去檢驗中心做DNA確認,確認的結果是…是在20年前失蹤的白瑪莉。』「恩,我知道了,我這裡還有點事,主任妳們回去吧!」『好~我還要回去處理這宗新案子,妳自己小心點,掰囉~』說完俞利就掛上電話,泰倪將手機收回口袋裡。

 

泰倪收起電話看著老人站在一旁喝著咖啡,於是指著唯一的男性照片試探性的問著老人:「那這張照片一定是您囉?」老人看向泰倪所指的照片「妳也覺得像我吧~那其實是我兒子,對了他也是警校畢業的,我拿給你看看!」說著老人自顧自的翻找著櫃子,拿出一本紀念冊。
迅速了翻了幾頁就將紀念冊遞給了泰倪,指著上頭的照片說「妳看!我兒子很帥吧!他啊……」老人開始自顧自講的沉浸在回憶裡,但泰倪現在耳裡根本聽不進那些話,因為在老人指著照片的同時,他看到老人指著照片下的名字,以及那張照片右下角隔兩張照片的名字。李建仁……白瑪莉……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啊~他就…」回過神聽到老人繼續說著,泰倪只好不好意思的打斷他的話:「真得很謝謝您的招待,我警局裡還有點事要回去處理。」老人聽到泰倪的話,也終於從碎念中出來「這樣啊~那我送妳出去吧!」老人說著就帶著泰倪到門口「謝謝您。」向老人鞠了躬泰倪連忙趕回局裡。

 


泰倪將有利的證據全部都整理起來,一張一張的用透明資料帶裝起來。
心想:「這次你再也逃不掉了!」將資料都收進包裡。等著明天到來,一定要將你繩之以法!


而將所有東西都收拾完畢的泰倪,馬上驅車趕往回家,在回家的途中想著該如何跟太妍表達自己即將成功破案的喜悅。
一進家門的泰倪二話不說的就馬上飛奔進去書房內,迫不及待地想要聯絡上太妍,但唯一沒想到的是打開無線電回應她的又是一連串的雜訊……
泰倪轉到著調頻紐喃喃自語著:「該死…又聯絡不上爸了!」但還是依舊持續調轉著。

 

看著依舊沒有反應的無線電泰倪暫且只能先放下它,看著時間也不早,泰倪只好起身走到臥室內拿了幾件換洗衣物隨後進到了浴室內將身上整日的疲累沖洗乾淨。
洗好澡的泰倪,用著大毛巾擦拭著自己的頭髮又坐回到書桌前,將所有資料一並倒出再審視一遍後,突然想起一件事「如果媽不在了…那爸呢?」因為美英突然的消失弄得泰倪繃緊的神經無法思考其他事,但現在一冷靜下來想想好像也沒聽到太妍的任何消息,這是怎麼一回事……

 

泰倪將拿回來的資料翻到美英被殺害前的那一頁,泰倪突然一陣目光失焦,在一次目光對焦時看見不敢置信的畫面,手顫抖著:「到底怎麼回事!怎麼兇手會變成是爸……」緊盯著剪報上那串大標題『南丁格爾殺人事件,嫌犯竟是消防第九小隊分隊長!』下方是太妍被拘捕的照片。


「怎麼可能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剛剛看的時候的確沒有啊…怎麼會……」泰倪再次仔細看著報紙所報導的細節﹝在3月6號清晨3點發生的…因為留下證物而被追查到…朴明?診所小護士?怎麼跟原先6號被殺害的護士完全不同…又是一起在自家被殺害的﹞太妍將所有資訊看過一遍,抬頭看了看時間,短針已經悄悄的要走向1的位置…

 

「完了!這次不連絡爸就完了!到底爸現在……」「泰倪!你在線上嗎?」當泰倪還在擔心著如何告知到太妍時,無線電那頭就傳來太妍的聲音。
聽到太妍的聲音泰倪著急的呼喊著「爸!」太妍從泰倪的聲音裡聽出些微的不安感於是這麼問:「泰倪…怎麼了?聲音聽起來這麼慌張?」
泰倪雖然聽見太妍的關心…但為什麼每次在她覺得要成功的時候事實卻總在改變……到底要怎麼做才會兩全…是不是不管怎麼做她終究都會失去太妍……「爸…妳還記得我跟妳說過的蝴蝶效應嗎?」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泰倪會突然問起,但太妍還是回答了她「恩,還記得。」

 

終於…還是要說出口……泰倪深吸一口氣「爸…就算妳可以避免到火災…可是妳還是依舊會因為其他事情而死……這是命運…誰都沒辦法改變……我太自作聰明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命運…以為只要抓到兇手…妳跟媽就會一直陪伴著我…現在卻也因為我的緣故…媽也受害…我真的是笨蛋!自以為我什麼都做得到!嗚嗚嗚……」泰倪說著越來越激動,手握拳重打在桌上,但在她手上的痛遠遠比不過心裡愧疚的心痛……臉上滑落的淚水也灼傷她的臉龐……


「泰倪…跟我說說發生什麼事?妳說出來爸一定會想辦法幫你解決的!妳不是一直相信我們還會相見嗎?那就繼續相信下去吧,其他的爸會來做,我會想盡一切辦法跟妳媽一起陪妳長大!我們泰倪乖,妳一直都很努力,爸都看在眼裡,所以接下來的我們一起面對吧!不要管什麼注定會不會死的~妳爸我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跟命運投降的人!」太妍安撫似的勸說著泰倪,因為不只泰倪,連她自己都很想陪著美英還泰倪一起到老。

 

 

聽到太妍的話,泰倪頓了頓幾秒…是啊總會有辦法的…不是還有爸嗎……泰倪決定把放棄什麼的念頭丟掉,她也決定不管是生是死她還是一樣要奮戰到最後一刻「爸!謝謝妳!」聽見泰倪恢復朝氣的聲音太妍笑了笑回問:「那現在我們該做些什麼?」聽到太妍的話泰倪這才想起自己要通知太妍的事,泰頭看了看時間,沒想到短針已經過了2了「爸!我被沮喪壓的都忘記重要事情了!妳現在趕快出門,這件事妳一定要阻止要不然很可能會被當成殺人兇手!」
「地點在哪?!」再聽見自己可能會被當成殺人兇手時太妍已經整裝準備要出門,只剩下問出泰倪地點!「地點是在隔壁街的S區91號6F,時間是凌晨3點!爸妳快去!」「好!」太妍拿起鑰匙關掉無線電,正準備出門時後方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太妍,妳這麼晚要去哪裡?」

 

 

 \\\

 

原本想說一起發完...可是下半段打鬥片段可能會比較多怕時間差跟我一樣不好的朋友會混亂XDDDD

我分開發了QAQ讓大家久等的我錯了QAQAQAQAQAQAQAQ

預告下章完結!!!

 

 

 

 

arrow
arrow

    SUNx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