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受傷過後下一次遇見就是一輩子。


好險那時候我沒帶傘……好險那時候遇見的是───妳。


 

 

\\\


「大家好!我是DJ.Fany!很高興又來到可以跟大家在空中聊天的時間了~雖然上次說過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主持~大家應該都知道原因吧~因為我明天要結婚了!」美英坐在電臺裡戴上心上人幫自己繪製的粉色龍貓耳罩式耳機,跟聽眾們打招呼,隨後開始每次的例行公事「雖然是最後一天~但還是按照慣例,前面一個小時我會幫一位聽眾解答她的問題!」


將手伸進工作人員準備的提問箱內摸索許久才終於抽出了今天的問題,美英拿出紙條大致看過一遍,眼神中閃過一絲暗淡卻又馬上恢復神色「好!這是一位來自於玉里區的鄭小姐所提的問題。」美英將紙條擺在眼前開始唸起「親愛的DJ.Fany,我是妳電臺的忠實聽眾,每次只要在電臺上聽到妳對於愛情不同的看法,我都覺得很受用…於是想請教妳有關愛情方面的問題…」美英剛唸完這段停下後笑了笑說:「鄭小姐,謝謝妳的支持!雖然不曉得能不能幫上妳的忙,但我會好好的回答妳的提問!」說完想說的話美英繼續念著:「最近有個對我很好的呆子向我告白了,當下的我是開心的,但想起了以前曾被人玩弄被人傷害過的事情,原先要脫口而出的答應卻有怯步了…我很喜歡她但…我就是無法走出過去的傷害,想問問我該勇敢的答應她嗎?」


美英將問題唸完後深吸一口氣看向每次工作前都會擺放在桌面上的相框,相框裡是兩個女生相擁而笑的照片……


「鄭小姐以及或許也糾結類似這種感覺的聽眾們,容許我在這裡花一小點時間跟大家分享一則故事……我的故事……」說完美英撫過照片上那個笑得像孩子一樣的金髮女生。


「記得那是在我剛過完16歲生日時發生的事…那時候我遇到一位男生,他是我的學長也是我的初戀…跟他交往的那時候我曾經想過這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事情,於是在交往滿半年的時候,他希望我能將第一次獻給他…那時候的我傻傻得不懂事,又加上被愛沖昏頭…以為這就是愛的表現…就答應了他……」美英說著說著有點鼻酸,雖然現在的那人並沒有說過什麼,但美英還是覺得自己不應該輕率的就將第一次隨便給人……


「在那之後過了一個禮拜,朋友跑來告訴我,他大肆宣傳我跟他發生關係的事,還揚言有影片像大家炫耀著……後來才知道我成了他和朋友間的賭注…他為了區區的幾千塊,犧牲自己跟我當了半年的假情侶…當下聽到我真的崩潰大哭……」美英只要想到那時候的事情身體還是會不自覺顫抖著……直到有個人從身後摟過美英的肩頭,一嗅到熟悉的味道原本顫抖的身體也漸漸平復下來,身後的那人拉過一旁的椅子坐到美英身邊握著她的手示意著讓她知道有人陪在她身邊……


「聽到當下…我真的覺得世界上沒有人能夠信任了……而接下來的一個月走在校園裡,總是接收著異樣的眼光、惡言批評…什麼難聽的話我都聽過…到最後真的完全受不了了……我便休了學……」美英邊說邊哽咽了起來,身旁的那人站起身輕將美英摟進懷裡,靠近她耳邊輕聲說著:「美英…別再說了…」聽到那人的話美英輕將她推離,搖著頭表示自己還想繼續說:「那時候的我待在家裡休息,整天想不開…自殘…吞安眠藥…什麼都做過…真得很想就這樣離開…只是都被家人阻止…」那人撫過美英左手臂的傷疤一陣心疼……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一輩子都會這麼痛苦的活下去……直到那個雨天…我獨自一人到超商買東西,那天的天氣本來就陰陰的,偏偏我又笨到忘記帶傘,要回家時天空就這樣下起大雨,站在門口我心想著為什麼連老天都要欺負我,當我正在自怨自艾的同時,我遇見了另一個她…」美英說到這裡看向左側低著頭刷著IG頁面的那人笑了…因為那人就算滑著手機也不忘牽著自己的手。


「“沒帶傘嗎?”這是她第一句對我說的話,原本站在我身邊的她就這樣開口又加上一個溫暖的微笑…記得那時候我是這樣回的“恩…忘記了…”對於以前的陰影讓我無法相信任何人,所以對於開口跟一個陌生人講話的欲望更加沒有……但後來是她撐著傘陪我走回家的…」想起那時候,美英低頭笑呵呵的,而那人突然間比了個讚,又對著美英小了一下,有如那次雨天過後溫暖的陽光一樣。


「後來我們開始聊天,她總是有好多話要跟我說,她知道我沒有繼續上學,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她也從來都不會過問…她說過哪天我想告訴她那她就會知道了…我也慢慢的對她敞開心房…」瞥眼見那人隨手過桌上的鉛筆及白紙開始隨性作畫。


「習慣她的睡前電話、起床的早安,習慣她帶我出去玩或是去吃遍各種我想吃的美食…有天她向我告白了,我卻沒有答應她,我只告訴她……我很喜歡妳,只是我的過去很噁心…妳要是知道了以會丟下我……」美英看著那人遞來的紙條上面寫著大大的NEVER的字樣,美英也拿起筆寫下謝謝妳愛我…


「她沒有因為我的不答應而退縮…她只說著“我不在乎過去,我現在只想陪妳走向未來”…我哭了她把我攬進懷裡說“我是真的想要好好對待妳,給妳幸福…”後來我還是答應了她,給她一個機會也給了我自己一個機會……」美英喝了一口水又繼續說:「在一起一年後某個晚上,我決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她…她從頭到尾都安靜的聽著…那一刻我很害怕,害怕這個錯誤的決定會讓她離開我…就在我想跟她說不要離開我的時候…她用力的將我緊抱在懷裡說了句“妳辛苦了…抱歉這麼晚才認識妳…無法好好保護妳讓妳受傷了…”我也將她抱得更緊不斷的哭,後來感覺到肩頭一陣濕潤我才知道她也哭了…在知道後她更加把我當寶物在疼愛,在一起也總是順著我讓著我…」


看著旁邊喝著牛奶玩著手機的那人,美英的笑容更加深「現在我跟她在一起十年了,明天我們就要結婚了!而我說這段故事只想告訴每個女孩,給自己和那個人一個機會,只要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就會找到幸福的!不知不覺講了那麼多,那我們來聽首歌休息一下,Tiffany-Ring~」美英將收音鈕按下OFF然後將音樂播放音量調至適當的位置,拿下粉色耳機,轉頭正想找那人講話卻不見她的人影,環視四周才發現那人已經站到電台室外頭跟下一任要接手自己節目的的DJ聊著天,看著那人比手畫腳講話激動的模樣,美英還是覺得很可愛……

 


十年對他人來說或許會沖淡愛情…但對美英而言每天就像第一天在一起那樣的悸動……也或許是在那個午後陣雨看見溫暖笑容時就已經存在的悸動……


聽到音樂即將結束的段落,美英再次坐回到位置上,望著那人心想:不急,以後多的是時間,美英按下ON鈕後開口:「聽完這首好聽的歌曲,接下來是……」美英就主持起下半部的電臺。
 

 

 



晚上十點,終於結束了電臺主持的美英,站起身來環顧電臺內只剩下工作人員以及下部主持的DJ…怎麼找都沒看到那人的身影,鞠著躬跟所有人道謝後,美英就拿起包包快步走出電臺室,一踏出電臺錄音室…美英望向大樓玻璃牆外,看著外頭下起綿綿細雨想著:「糟糕了!天氣預報說今天晚上會下雨…我怎麼又忘記帶傘啦……」


「算了!先去找她吧!」說完,美英走向電視台的電梯,走進去按下最高樓層,看著不斷變換的號碼還在擔心著等等怎麼跟那人去吃大餐……


『叮──』電梯抵達最高樓層,打開門後美英跟外頭的秘書打聲招呼就走進去總裁辦公室「太妍!」打開門美英喊著但若大的空間裡只有她獨自一人的身影跟空氣中流動的迴音……


美英轉身走到秘書面前居高臨下的問秘書那人的去處「太妍呢?!」秘書看著總裁夫人嚴肅的表情趕緊把總裁交代給她的紙條拿給美英「總裁夫人,這是金總要我轉交給妳的……她說妳看完就會找到她了…」看著秘書恭敬的雙手遞上紙條,美英緩一緩面部表情給秘書一個微笑並將紙條拿走。

 


『第一次遇見妳的那刻』美英看著紙條上的字,馬上就想起太妍會在的地方,二話不說就搭乘電梯直奔1樓,走出電視台大門,原先還只是綿綿的細雨現在卻變成傾盆的大雨……


「怎麼辦……沒有雨傘,超商在兩個路口前而已……算了,衝……」美英心想著正準備要衝出去時,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沒帶傘嗎?」美英轉過頭一看是同那個雨天一樣太妍撐著傘站在她身邊用溫暖的微笑融化了她……

 


 
 

「恩…忘記了…」「一起走嗎?」「恩!」「一輩子嗎?」「好!」美英衝進太妍懷裡緊抱著她…

兩人在大雨中在傘下相擁著……而彼此手中都有一顆比任何寶石都還要閃亮的承諾……

 

 

***

 

窩窩窩窩窩

這算是我的第一篇太妮短篇啦啦啦啦啦~~~~~

雨中談戀愛的感覺真好~~雖然感覺會被淋濕 不過兩個人一起淋濕也不錯XDDD

裡面我有埋一個小亮點啊XDD

大家猜猜看啦啦啦啦啦B-)

arrow
arrow

    SUNx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