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夏天、楊夏
老實說他沒有由來只是在誕出過程中充滿搞笑成分
夏天,原本就是之前比較要好的高中同學喊著的 我也不知道從哪天變成綽號XDDD
楊夏,這是大學同學自創的wwww 反正就是有一次我問了大學朋友說我姓什麼 他居然說我姓鄭(本人姓楊)後來其餘的人把 鄭跟楊跟夏合在一起變成我的新名字鄭楊夏www
後來被喊到最後還有人忘記我本名QAQAQAQ 有次在寫分組名單的時候 居然給我直接寫鄭楊夏 我也是醉了......所以楊夏名誕生XD
p.s我有問那位同學為什麼說我姓鄭 他居然跟我說我長得就一臉姓鄭的...誰來告訴我姓鄭的長怎樣Q___Q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大概高中有段時間有寫過第三人稱小說...不過挺不堪回首的cry
到之後迷上少時後看了很多同人文也讓我又興起寫作慾望XDDD 雖然現在很少更...(遭毆
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嘛? 應該是少時跟來看文的客官們吧XD
我跟小羿的想法差不多 覺得侑西寫手真的少(哭) 然後又發生930 會想寫下去可能就是想用這種方式繼續守護侑西的感情吧~~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靠腰...這個就挺無解的 我的文風會隨當時的心情變換XD
反正高讚小羿都說我的文奇葩...前陣子寫清新還被喚回繼續寫賀賀哈ㄏ一打殺文 超哭wwwww
大家有啥看法 可以留言給我看看XD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就完全爛啊雖然現在也沒多好XD
是說早期比較注重於人的對話現在應該比較注重於用文字描述情況可以讓讀者深入其境的感覺www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小清新 微虐轉甜HE 奇幻文 天馬行空文(?) 半現實文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擅長啥? 開坑不寫!(遭毆) 不是啦 我覺得自己還是適合天馬行空文吧XD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H H H 因為真的很不擅長所以打三次! 真希望高讚的腦可以借我看看###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如果有靈感的話 短篇 可以在3~4小時內完成
長篇 1~2天
沒靈感就算給我一年我也噴不出啥東西(重毆)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是還好欸 本人屬於想到什麼就先寫下來的 而且想到時候是連大綱都擬好的程度上
然後有些比較需要專業題材的文 會上網找找資料大概看個兩三天 把需要的東西記錄下來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特別習慣...應該也是普遍寫手都會有的吧就是re稿 打完一個段落時會反複的看上4-5次修正修改
有啊我很困擾 因為本人本來就是無法長時間觀看3C產品 所以常常看到一半就去躺著休息 休息完再看 也耗了不少時間...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偏打字派 但因為不能長時間看3C產品 有時候在想到大綱時會先寫在筆記本上 然後畫圖把大綱跟腳色設定關係都畫好 才會開始在手機或電腦上打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哦~草稿就是你想到什麼話就寫下來,但通常都會很粗略
所以在正式稿的時候就會再修正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呃...要說應該什麼題材都會想嘗試吧XD
不過最常寫也最喜歡就是校園風了...大概吧wwwww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我沒有最喜歡的寫手 因為本人還蠻漂浮不定有時候這邊看看那邊看看
大家都很喜歡XDDD
應該沒能可以影響我的文風 因為我自己都不曉得我走啥風###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大概沒有吧,光是催我稿...我可能就想死 I'm 自由靈魂哈哈 不過如果基友賴有人當上了 我可以幫他站台哈哈(毆飛)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大概就是在打對話的時候,為了可以讓讀者在看的可以曉得腳色當下的心情,所以常常自言自語還一人飾多角的對話XD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我很喜歡 真的很喜歡! 熱衷度啊...就像我前幾天發燒一樣39.5的高度熱情!!!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於是我牽著秀妍的手,從教堂後門逃走,然後過沒多久聽到一聲大叫,教堂看起來像被震了一下
我想回去後,一定會被那群好友修理的...不管了!!!

我牽著妳的手跑在前頭,往後看著牽著我手奔跑著的妳,我笑了,拿起胸前的相機拍下妳拼命奔跑的樣子

我想以後的相機記憶卡裡,都裝滿妳各式各樣的模樣
看著相機瞄準框的妳,這一刻我明白其實我什麼都不需要,只要有妳,我就好像擁有全世界

妳離開的那年 我21歲;妳22歲。
妳回來的這年 我27歲;妳28歲。

以後我也只想和妳一起度過31歲、41歲、51歲、61歲...一直到結束生命的那天。

就算妳會晚點回來陪我也沒關係....因為是妳,所以我會等妳。

───【Yulsica】I'll wait for you-09(END)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還蠻喜歡的啊XD 我想我可能還會繼續維持這樣的文風~~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哭哭哭 我朋友很少 少的那幾個也寫過了QAQ
那就以下開放 自行報名哈哈哈哈

 

 

\\\

來發囉!!!反正就隨便看看囉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在打什麼就第一直覺打出來哈哈哈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名 寫手20問
    全站熱搜

    SUNx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